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IEA:全球原油需求可能较预期强劲

IEA:全球原油需求可能较预期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14:45分类:商品期货

据外电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11日表示,即使欧美经济增长放缓,全球原油需求也可能较预期强劲。

比罗尔称,亚洲和中东的燃料消费保持得相当良好,原油需求减少的程度可能没那么大。

比罗尔表示,原油需求主要受经济增长推动,欧洲经济美国经济存在很多问题,还需观察中国经济是否会放缓,这些都可能拖累原油需求。

比罗尔同时指出,欧洲、美国及日本原油进口支出已逼近2008年水平,而当时高昂的油价加剧了经济衰退。当一个国家的原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到5%时,通常会引发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