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国际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07:2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乔继红)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但受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解决前景的乐观情绪提振,国际油价11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欧佩克发表报告说,由于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原油需求减少。该组织将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下调18万桶,2012年下调10万桶。报告显示,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原油需求正在下降。

欧佩克的报告导致油价一度走低。但是在欧洲方面,由于德法两国同意制定新计划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和银行系统流动性紧缺的问题,且欧元区除斯洛伐克外其他16个成员国全部投票通过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计划,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前景相对乐观,推动油价上涨。

另外,欧元继前一交易日大涨后,当天对美元再次上涨,也助推油价涨势。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收于每桶85.81美元,涨幅为0.47%。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桶110.73美元,涨幅为1.63%。(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