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光大期货:贵金属四季度料承压

光大期货:贵金属四季度料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16: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四季度贵金属很可能也难逃失去应有光泽的命运,价格料承压。

新华08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陈云富)节后进入四季度,光大期货研究所发布四季度策略报告指出,由于欧债危机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投资者关注焦点的行列,债务危机持续带动的美元走强压制市场,加上市场供应增加,四季度贵金属很可能也难逃失去应有光泽的命运,价格料承压。

国内假期后,贵金属黄金、白银连续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合约重新回到了每盎司1680美元上方,现货市场黄金价格也回到每盎司1670美元附近。“由于欧元区传出债务危机缓和的消息,市场情绪的变化推动黄金和美元出现了同涨同跌的现象。”分析人士指出。

不过在光大期货的分析师看来,当前美元走势已至关重要,在三季度美元的强势格局已经形成。“起初黄金一直悬浮在经济低迷的上空,成为经济衰退中唯一一颗闪耀的明星,但是当全球经济躺在政府大举赤字的后遗症面前时,另一颗璀璨的明星——美元冉冉升起,黄金面对咄咄逼人的美元也会失去原有的光泽。”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

孙永刚表示,美国经济优于欧洲,债务问题的解决则需更多的流动性注入,全球流动性匮乏开始显现,而美国不再量化也让美元的供给减少,美元和美债受到国际资本的追逐,美元回流使得全球通缩风险加剧,黄金的暴跌必然剧烈。

与此同时,从市场的供应来看,黄金市场的供应也有所增加。数据显示,尽管官方依然显示出净买入,但目前黄金的总供应量比一季度增加了186.5吨,包括矿产金和再生金都有所增加,而需求则有所回落,全球黄金市场在二季度的需求达到919.8吨,但供应则高达1058.7吨,缺口148.9吨,整个上半年的黄金剩余39.8吨。

“从黄金的两个主要消费国的消费量可以看出,印度和中国对黄金的需求是转头向下的,尤其对于中国来说,需求曲线下降转变惊人,相对于整体消费来说印度珠宝首饰消费下降迅猛,说明投资性的黄金消费下降幅度相对较小,在统计中的多个国家的消费量也呈现逐季度下降趋势。”孙永刚表示。

光大期货研究所负责人叶燕武指出,实际上,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周期动能交替的切换期,在“退”与“进”的时间落差中,国别间的差异化格局已然呈现,生产率和竞争力的缺失无疑揭示出欧元兑美元汇率趋势性走软的自然规律,而与之对应的是,随着增量版QE3的落空,包括黄金、白糖等在内的高溢价商品不可避免将走上回归道路。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