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国内市场汽柴油价格基本回稳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11:32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周一,国内市场汽柴油价格基本回稳,华南等地局部成交可小幅优惠,业者观望为主,成交寥寥;山东地炼部分炼厂汽柴油价格下滑,而柴油价格停报炼厂增多。业者观望心理并未退去,市场交投变化不大。截至10月10日,东方油气网测算的三地率为-0.388%。当前国内主营汽柴价格坚挺,市场资源偏紧,主营继续控销为主,汽油需求逐渐转淡,预计近期市场购销平淡为主,油价或保持稳定。

10月9日零时起,千呼万唤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终于落实,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然而山东地炼成品油市场并未出现各炼厂纷纷下调价格的局面。昨日,仅垦利石化下调柴油价格,今日下调柴油价格的炼厂及幅度有限,同时京博、汇丰等炼厂已停止对外报柴油价格。截至10月10日,距调价前,地炼93#汽油均价累计下跌23元/吨,柴油均价累计下跌38元/吨。下调幅度非常有限,目前,多数炼厂的柴油报价已超最高零售限价,实际成交优惠亦不大。究其原因有两点,其一目前柴油需求仍然向好;其二主营资源依然吃紧,控销、惜售依旧,而地炼柴油库存偏低。因此炼厂多看好后市柴油市场,价格难有明显下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