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连涨 10日上涨2.93%

国际油价连涨 10日上涨2.9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07: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德国和法国承诺采取新措施解决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欧佩克9月日均石油产出减少,国际油价10日连续第四天出现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93%。

新华08网纽约10月10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德国和法国承诺采取新措施解决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9月份日均石油产出减少,国际油价10日连续第四天出现上涨。

欧元区两大成员国德国和法国领导人9日宣布,承诺制定新一轮计划,救助希腊、防止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并向欧洲银行系统提供资金。原油市场情绪因此得以提振,油价上涨。而且,欧元也因德法两国的承诺获得上涨动力,对美元上涨接近2%。弱势美元也助推油价涨势。

另外,国际资讯机构普氏能源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欧佩克成员国日均石油产出减少13万桶降至3000万桶。报告显示,在9月份,尽管利比亚等成员国石油产量增加,但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等国石油产出大幅减少。

同时,由于科威特海关工会罢工,导致石油无法从科威特运出,也大大影响了全球石油供给,给石油上涨提供了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43美元,收于每桶85.41美元,涨幅为2.93%。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7美元,收于每桶108.95美元,涨幅为2.9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