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家防总:全国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国家防总:全国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9:3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0日从国家防总获悉,9月中下旬以来,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西南地区连续出现有效降雨,旱情得到明显缓解。同时随着秋收工作全面展开,目前全国农业旱情基本解除,人畜饮水困难明显改善。

针对7月份以来西南地区发生的严重旱情,国家防总、水利部加大对旱区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全力保障旱区抗旱用水需求,先后派出24个工作组赴重旱区检查指导,并商财政部安排西南5省(区、市)3.4亿元特大抗旱补助费和200支县级抗旱服务队抗旱设备购置补助资金4亿元,快速调拨中央抗旱物资支援云南、贵州和重庆旱区人饮解困和提水浇灌。

旱区各地把抗旱救灾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抗旱减灾,抗旱成效十分显著。据国家防总统计,7月份以来,旱区各地累计投入抗旱劳力1402万人,启用机电井44万眼、泵站1.6万处、机动抗旱设备87万台(套),完成抗旱浇地4100多万亩,通过采取水库供水、应急调水、打井取水、临时泵站提水、拉水送水等多种措施,保障了因旱饮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

据了解,下一阶段国家防总将围绕五个方面继续开展抗旱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进一步落实人饮解困方案,全力保障旱区群众饮水安全;二是近期将会同财政部召开全国抗旱服务组织建设管理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抗旱服务组织建设管理工作;三是组织长江中下游5省和西南5省(区、市)加快400支县级抗旱服务队抗旱设备购置进度,尽早发挥抗旱效益;四是科学调度西江流域水库、水电站,指导广东省做好抢抽淡水和水库增蓄工作,确保澳门、珠海供水安全;五是积极做好引黄入冀、引黄济津准备工作,确保河北、天津等地用水需求。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