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油价连续五周下跌 跌幅达8.6%

欧佩克油价连续五周下跌 跌幅达8.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9: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0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降至每桶100.61美元。

新华08网维也纳10月10日电(记者刘钢)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0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降至每桶100.61美元

至此,欧佩克油价已经连续下跌五周,累计下跌9.51美元,跌幅达8.6%。

不过,上周欧佩克油价呈现前跌后升走势,周二跌至每桶98.59美元,是今年2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随后,欧佩油价连续三天反弹,上周五回升至每桶103.22美元。

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依然是上周左右油价的关键因素。有迹象表明,欧洲领导人正在主动采取措施应对欧债危机。欧洲央行也已宣布重新启用部分最强有力的危机对抗工具,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欧元区问题。

分析认为,欧洲准备采取行动的姿态,有助于巩固市场信心,从而支撑油价,扭转其持续下滑态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