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洲量化宽松是生是死?

欧洲量化宽松是生是死?

2011年10月10日18: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黄金本轮反弹以来已经第三次触及1670-1680一带,有待突破。

在中国假期放了一周,而整个世界貌似不太平。苹果帮主去世,伯南克对RMB施压,英国实施QE,华尔街游行白日化。

上周较为重磅的新闻无外乎谢里特和伯南克了。

上周四,欧央行特里谢讲话表示:1。未来数月通胀率高于2%,2。将继续固定利率再融资操作至明年7月,3。经济下行风险加大,4。重启抵押债券采购,额度400亿欧元,5。将进行13个月的长期再融资操作,本月开始,6。通胀的上下行风险基本相当,7。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很低,8。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较大。很显然欧元有意识的自我保护,从谢里特的讲话不难发现,欧洲开始放水了。在欧元区外的英国也随机跟风。

上周四,英央行750亿镑输血英国经济,这是英国自2009以来首次加码其量化宽松总盘子,用以助力经济复苏。之前英格兰银行已经投入了2000亿美元用于购买政府债券等资产,并想激发商业银行借贷的主动性。目前英国的利率依然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英国的这次QE,无疑是迫于国内的经济压力无法承受英镑高位运行。

事实上欧洲国家只要解决好通胀问题,欧元区货币的贬值反而为欧洲成员国出口优势。

欧元区的议息会议已经传达给美国意图,此次货币战,以欧元的贬值将告一段落。而欧洲放出的水要总是需要有人接的,美国面对榨不出油水的欧洲,下一个对象就是RMB了,在某种程度上欧美回归了统一位置。

趁着中国的长假,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人民币汇率被低估,人民币汇率制度在某种程度上阻碍全球经济调整。同时,美国国会参议院则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程序性投票,这项法案旨在向中国施压,迫使其允许人民币汇率升值。面对这些来势汹汹的言论,美国政府及部分美国媒体却建议对施压人民币汇率保持克制。人民币升值衍生出的问题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中国不在乎人均,多的就是钱。

上周四,美联储短期国债获27倍超额认购,,按照扭转操作日程,美联储周四出售了88.7亿美元一年期短期国债。从本质上看,美联储已经变成了财政部。更有意思的是今日认购资金高达2426亿美元,超额认购27.3倍!!!由于财政部发行国债的超额认购倍数通常为6倍,可以说美联储发行国债效率是财政部的4倍。联储在不断的创造银行融资的资金,不难看出美元流入实体的脚步逐步加快。

而不得不说的“占领华尔街”,从各项媒介的直播,我们不难发现,整个游行倒像是个“运动会”。没有流血更没有冲突,不过是美国政府的另一种转移视线的行动罢了。

回归黄金,作为前期被美国利用的工具,现在要如何妥善处理罢了。

本周的上半周延续本轮的反弹,目标1720一带。技术面,黄金本轮反弹以来已经第三次触及1670-1680一带,今日有待突破,反复测试了底部,底部抬高,1580,1600,而今日下方支撑来自1620。白银目标34-35。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