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节后首日:大宗商品高开低走 持平报收

节后首日:大宗商品高开低走 持平报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8:1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上市品种大多高开低走,收盘跟踪一揽子商品价格的商品综合指数几乎与节前持平。分析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期价维持弱势调整的可能性仍较大。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长假期间国际市场探底回升,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上市品种大多高开低走,收盘跟踪一揽子商品价格的商品综合指数几乎与节前持平,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欧债危机引发的市场悲观情绪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市场很可能仍将持续震荡,以等待进一步的方向性指引。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涨跌不一,金融属性较强的有色金属以及能源化工类商品纷纷反弹,而农产品中的油脂、谷物等商品继续下挫。数据显示,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涨逾2%,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78万元,与此同时,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主力合约也上涨2.23%,收盘于每吨8812元。

不过包括豆粕、棕榈油以及豆油等农产品继续大跌,跌幅最大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792元,较节前最后交易日下跌2.75%,此外豆油、豆粕跌幅也超过2%,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再创回调以来新低,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95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挫2.28%。

绝大多数商品则继续震荡盘整,推动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的文华商品指数尾盘仅微幅收涨0.01%,与节前最后交易日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节前平仓的资金也逐渐返回市场,主要交易品种的持仓均不同程度增加,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螺纹钢期货增仓2.19万手,龙头品种期铜增持2.12万手,增持幅度最大的豆粕期货则累计增持16.55万手,总持仓再次接近百万大关,达99.88万手。

不过众多分析人士表示,就整体市场来看,当前市场基本面并未明显改善,市场需求依然较为清淡,加上外围市场的危机并未解除,预计商品价格很可能持续震荡调整。

据光大期货分析,迟迟不见改善的欧债危机已对欧元区经济构成显著下行风险,并对核心国家、银行业信心构成不利影响,解决欧债危机的必要方法之一很可能是重组希腊债务,目前欧洲主权信用被下调,使银行业的压力进一步增大,结构性重组很可能无法避免。全球经济的低迷至少会抑制中国的出口,而流动性收紧、房地产去库存也对2011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产生消极影响。“从短期来看,期价维持弱势调整的可能性仍较大。”分析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