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9月下旬湖北省小麦价格略有上扬后市趋稳

9月下旬湖北省小麦价格略有上扬后市趋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8日17:5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武汉10月8日电(楚良)据湖北省粮食信息中心提供的信息,9月下旬,湖北省小麦市场行情比较稳定,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中等质量小麦市场收购平均价格在1940-1990元/吨,较上旬又有小幅上涨。

目前主产区小麦价格出现上涨,主要是市场各主体对小麦后期走势比较看好。首先,当前市场普遍预期国家将会调高2012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尽管尚未得到明确消息确认,但对麦价上涨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其次,农户手中余粮减少。且现在农户和粮商开始集中应对中晚稻上市,售粮活动减少。这将支持小麦价格上涨。再次,近两个月小麦价格变化不大,而玉米和籼稻等农产品价格上涨较快,导致小麦的“价值洼地”愈加明显。小麦价格有强大的底部支撑,从技术层面也支持麦价上涨。此外,由于小麦玉米比价持续降低,小麦饲用需求大大增加。据了解,全国范围来看,用作禽料的玉米中约30-40%能被小麦替代,用作猪料的玉米中约10-20%能被小麦替代,而小麦由于粘性较大往往成为鱼料的首选饲料。初步预计今年日历年度小麦饲用消费比上一年增长500万吨以上。尽管目前由于我国小麦总供给庞大,小麦的饲用需求增加尚未明显影响市场行情,但长期来看对小麦价格是强有力的支撑。综合来看,后期小麦行情好转是必然趋势,但在当前国家宏观环境偏紧的大环境下,短期内的大幅上涨也不现实,预计将呈现温和上涨态势。

本旬湖北省政策性小麦销售市场依然比较温和,9月21日计划销售白小麦20698吨,实际成交558吨,成交率2.7%,成交价1880元/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