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埃及拟提升天然气出口价格

埃及拟提升天然气出口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5日10:4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电 埃及石油部长阿卜杜拉·古拉卜4日宣布,将起草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的新合同,大幅提高售价。

古拉卜说:“正与以色列和约旦谈判,出口合同最终草案最近几天内将完成……价格将大幅提高。”

位于西奈半岛北部阿里什市的天然气管道9月27日发生爆炸。这条天然气管道向以色列和约旦出口天然气,今年已经发生6次爆炸,致使管道屡次关停。

以色列43%的天然气依赖从埃及进口,以维持全国四成电力供应。以色列官员称,今年7月阿里什市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后,一直没有恢复供应。

不少埃及民众批评政府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出口天然气。

2008年,时任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与以色列方面签订20年天然气输送协议,引发不少争议。不少人怀疑,协议包含秘密条款、所定价格过低。(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