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农业部:1至7月玉米进口同比减26.2%

农业部:1至7月玉米进口同比减2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9日15:1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于文静)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份玉米进口同比减少26.2%。目前中国正在研究对玉米产业发展进行统筹规划,将通过建立基地、推广良种、发展机械化等措施及政策扶持来发展玉米生产。

陈晓华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玉米产量稳定增长,基本实现自给。去年玉米进口增加,主要是由于国际玉米价格和国内玉米价格形成落差,进口量增加。从去年9月份开始,国际玉米的价格下跌后,进口数量大量减少。

陈晓华说,从长期来看,玉米的需求需要高度关注。由于人们消费结构升级和养殖业发展,玉米需求会有一个大的增长。随着玉米的功能拓展,加上工业加工,需求也在增加。要保持国内玉米的产需平衡,需要付出极大努力,最根本的还是要通过发展玉米的生产来满足国内需求。

“我们现在对玉米的转基因技术的发展高度关注,已经批准一个玉米品种的安全证书,现在还处在试验阶段。”陈晓华表示,中国将严格按照有关条例规范有序地开展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确保转基因产品安全应用。

陈晓华还说,在发展玉米生产的同时,也要合理引导玉米消费,坚持不与人争粮的原则,合理安排玉米加工业。(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