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重庆秋粮略减产 力保年产1100万吨以上

重庆秋粮略减产 力保年产1100万吨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9日14:5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重庆9月29日电(记者李松)受严重旱情影响,重庆今年秋粮略有减产。重庆将加大晚秋粮食生产工作力度,力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100万吨以上,保障大旱之年粮食不减产。

重庆入夏以来遭遇严重旱情。7月初至9月中旬,重庆各地平均降水量为200多毫米,除东北部大部地区正常外,其余地区降水偏少2—8成。其中沙坪坝、潼南、大足、荣昌等8个区县降水量均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

高峰时期,重庆有29个区县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增至280万亩,其中重旱75.5万亩,干枯21.3万亩。旱灾导致重庆秋粮略有减产,因旱情损失粮食达到39.9万吨左右。

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介绍,重庆将针对部分地区受旱严重的情况,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整合抗旱救灾资金,把有限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灾区农业抗旱和晚秋生产上,力争实现“灾害损失灾后补、大春损失晚秋补”。同时,重庆市农业部门还在受灾区县大力推广节水灌溉、覆盖保墒、根外喷施及抗旱剂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等抗旱增产措施,稳定粮食产量。

高兴明说,今年重庆市农业部门在适度调整减少再生稻种植面积的同时,增加秋马铃薯、秋荞等作物面积,因地制宜发展秋玉米、秋大豆、再生高粱,努力完成晚秋作物500万亩任务。

据重庆市农委组织的10个技术指导组反馈的情况分析,目前重庆各地晚秋作物长势较好,通过加强田间管理,可以做到增产,可以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