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反弹不改资金流出 商品投资者或轻仓过节

反弹不改资金流出 商品投资者或轻仓过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8日12:0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陈云富)在经历连续大跌后,27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不过随着节假日的临近,市场资金依然在流出,显示出投资者在节前减仓离场以规避可能的“十一”长假风险。

据新湖期货的统计数据,包括小麦、燃料油、期铜等绝大多数上市品种资金均呈现流出的态势,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品种仅上海市场线材期货资金未变动,流出规模最大的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资金撤离5.68亿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合约资金也流出5.38亿元,除线材外流出规模最小的硬麦期货合约撤离2.51万元。

此前利空云集导致市场恐慌性抛售,令众多业内人士联想到三年前。2008年,由于雷曼兄弟倒闭引发的冲击波重创全球市场,国内期货市场在“十一”假期后补跌导致部分品种出现十余个跌停板。“现在又一次临近长假,欧美经济的走向依然不明朗,欧洲债务问题悬而未决,美国的失业率也高企,为了防止国内市场休市期间国际市场发生大的变化累积到假期后开市的市场,大多选择节前轻仓。”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

实际上,在节假日前,各大交易所也将提高保证金和涨跌停板,从而增加投资者的持仓成本。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通知称,如果2011年9月29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的铝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由6%调整为10%,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7%;铜、锌、铅、螺纹钢、线材和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12%,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8%;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13%,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8%;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3%调整为14%,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8%。

分析人士表示,各大交易所提高保证金后,如果加上期货公司的加点,投资者的保证金水平将会大幅提高。据国贸期货消息,从9月28日结算时起,旗下客户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所有期货合约保证金比例就将调整为22%,大连商品交易所所有期货合约保证金比例将调到18%,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白糖、PTA各期货合约保证金比例则调整为20%,菜籽油、强麦、硬麦、早籼稻各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提高到18%。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