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价格大幅下挫 刚性需求促“淘金热”

黄金价格大幅下挫 刚性需求促“淘金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4:5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天津9月27日电(记者方问禹)随着连日来国际、国内黄金价格大幅下挫,又逢国庆黄金需求刚性增长,各地黄金市场交易踊跃,买卖双方联手推动“淘金热”。

上海黄金交易所数据显示,9月19日Au9999、Au9995收盘价均在每克377元以上,9月26日,该两种商品收盘价则降至每克328元以下,一周跌幅达12.5%。

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跌幅更甚,和讯网即时黄金价格数据显示,9月5日每盎司黄金价格在1900美元左右,9月26日,收盘价格则降至每盎司1618.29美元,折合人民币为每克364元,跌幅达14.8%。

恰逢国庆黄金周旅游、婚嫁购物高峰期,黄金有关商品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黄金零售商也提前运作,纷纷降价、促销并设计推出了多款主题黄金饰品。某珠宝零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黄金饰品销售量持续走高,很多人认为黄金价格将强势反弹,现在是“抄底”良机。

记者在天津珠宝一条街看到,黄金饰品促销价低至每克410元,每克降价达20-30元。距离元旦还有3个月,贺岁金银饰品也悄然抢滩天津市场。天津菜百宝泉首饰店日前推出了国内首款“龙形”贺岁金银条,“上市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销售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