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抛盘压力仍存 金价跌势短期内难改

抛盘压力仍存 金价跌势短期内难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0:32分类:商品期货

黄金价格周一巨幅震荡,最终收跌。在上周五巨幅下跌之后,黄金价格周一再现惊人行情。昨日,现货金一度因清仓卖盘的打压跌至1550美元/盎司下方,最低至1533,但在空头回补和疲弱美元的提振下重回千六上方,最终仅温和收跌。黄金全天波幅达到130美元以上,居史上之最。欧盟(EU)官员周一表示,欧盟官方部门正在计划运用部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以扩大银行资本。该官员同时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将创设特殊用途工具,该工具将发行债券和国债,并提供给欧洲央行(ECB)用作抵押品。上述言论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同时,欧美股市强劲反弹,美元走软,提振了金价。短期内黄金的抛盘压力仍将令金价承压。 

今日(9月27日)亚洲市场早盘,一轮抛盘打压金价小幅下滑,目前企稳于1620一线。欧美时段,德国将公布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将公布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偏弱,4小时图上,MACD显示下行,RSI在低位震荡整理,技术面仍偏弱。 

操作建议:谨慎做空,目标1585和1550,止损1685。(嘉合盛汇/宋传增) 

黄金/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