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大幅跳水 近期仍将面临压力

国际金价大幅跳水 近期仍将面临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08:14分类:商品期货

上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促使部分投资者抛售黄金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受此影响,国际金价大幅跳水。26日期货电子盘价格跌破1600美元,从历史高点已经下跌超过300美元,创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展望后市,尽管鉴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低利率水平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虽然黄金长期上涨的基础还在,但短期内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芝加哥交易所(CME)23日表示,将上调黄金、白银期货保证金要求,这给贵金属市场增添了利空。但CME集团提高保证金的消息有如最后一根稻草,金银市场彻底崩溃。同时,美元走强将限制黄金近期涨势。最近在宏观经济持续动荡之下,投资者青睐具避险功能的美元。此外,大宗商品普遍走软令黄金也受到影响。自8月初以来,受欧美经济担忧拖累,工业金属价格遭受重创。通常与工业金属等风险资产走势相反的黄金也容易受到大宗商品的负面人气的利空影响,从而对黄金后市走势造成压力。

综上所述,国际金价短期内的涨势可能将继续受到抑制。然而,全球经济前景仍然不明朗,金价还将继续从欧美经济健康状况的持续担忧、各国央行对资产组合进行多元化、投资者对冲通胀压力的需求等获得支撑,金价中长期向好趋势未改。

国内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市的白银TD合约26日遭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上期所上市的黄金期货合约早盘即告跌停,市场风声鹤唳。

汇丰银行(HSBC)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在汇丰全球天然资源会议上表示,接下来五年内,黄金价格可能跌至1500美元/盎司,因基本面因素将接替全球经济忧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