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伦敦金属交易所或被收购 市值约1.6亿英镑

伦敦金属交易所或被收购 市值约1.6亿英镑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27日07:54分类:商品期货

据彭博社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3日宣布已收到多个潜在买家的收购意向书,并将开始推进相关进展。分析人士称,潜在收购方可能包括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洲际交易所(ICE)和新加坡交易所。

据美国投行KBW分析师亚历山大预计,按照最新公布的内部持股股价计算,LME目前的市值约达1.6亿英镑(约合2.47亿美元)。

牛津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鲁本·李认为,LME的价值可能会远远超过其在2010年实现的950万英镑净利润,考虑到市场上很少有如此成功的交易所正在出售,因此LME堪称“一块瑰宝”。李认为最有可能的收购方应该是现金富裕且涉足商品领域的交易所,而LME对亚洲交易所更具有吸引力。

资料显示,目前LME的交易量在全球金属期货交易中占比高达80%。去年LME的交易规模达11.6万亿份合约,远超1999年时的2.5万亿份合约。

“LME是最后一个大型互助式交易所。”特兰托大学教授吉尔伯特表示,这一交易所所有权的变更将令该所的掌控权由工业转向金融业。(杨博)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