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恐慌情绪蔓延 大宗商品继续大跌

恐慌情绪蔓延 大宗商品继续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19:0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上周五国际市场继续大跌,加上周边金融市场继续下挫,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继续低开低走,包括铜、橡胶等多个品种再次跌停,市场弱势尽显,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系统性风险已主导了商品市场走势,由于全球经济依然面临一定不确定性,短期市场投资者仍需谨慎。

截止到收盘,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等工业类商品继续成为“重灾区”。上海期货交易所龙头品种期铜再次罕见跌停,主力12月份交割的合约收于每吨5.33万元,较一周前已累计下跌了1.25万元,创下了金融危机来的最猛跌势纪录。与此同时,工业类商品集中的上海期货市场锌、黄金、铅以及橡胶等纷纷大跌,四品种跌幅均超过5%,其中黄金早盘跌停后到收盘仍未打开,主力合约收于每克341.94元。

油脂、石化类商品也跌幅较大,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棕榈油期货跌停,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7914元,再创回调以来的新低。同一交易所上市的塑料期货也尾盘跳水,收盘大跌逾3%,期价逼近9100元大关。

农产品上市商品尽管跌幅稍小,但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未有品种跌幅在1%内,跌幅最小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尾盘也下挫了1.17%,收于每吨6501元。

国信期货分析说,由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正在全球范围蔓延,目前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已越演越烈。根据各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在欧美发达国家陷入困境后,新兴经济体也开始出现增长滞缓的迹象,汇丰银行发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降至49.4,低于8月份终值49.9,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较此前萎缩。

“目前的处境让很多人联系到三年前,但与三年前相比,当前并不乐观。”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各国政府对于扶持金融市场,刺激经济增长逐渐显露出“回天乏力”的迹象,欧美经济体债台高筑,也不太可能继续冒险大规模刺激救市,新兴经济体也面临通胀和债务的压力,能力有限。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经济形势已非常不利于商品价格走强,尽管市场基本面变化并没有价格变动大,但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升温主导了市场,短期市场投资者仍需谨慎。(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