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资金转向美元油价金价遭重挫

资金转向美元油价金价遭重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08:4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悲观情绪影响,资金转向美元资产,国际油价和金价继续下跌。本周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均创今年5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际油价承压,跌势或将延续。

新华08网北京9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受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悲观情绪影响,资金转向美元资产,国际油价和金价继续下跌。本周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均创今年5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际油价承压,跌势或将延续。

本周欧美方面不利消息频传。先是标准普尔公司下调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令欧债危机雪上加霜。紧接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再后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其悲观论调加重投资者忧虑。临近当周周末,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两年来首次跌至50以下,显示欧洲制造业陷入萎缩。

对于下周行情,大多数市场分析师并不看好。他们认为,在经历四个多月以来的最差一周后,原油市场信心低迷。欧洲债务危机悬而不决并呈蔓延趋势,美国乃至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原油需求前景堪忧,油价下周上涨可能性很小。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表示,美元连续上涨以及市场关于金市处于超买状态的预期共同加剧了黄金市场本已沉重的抛盘压力,但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和政治地缘不确定性因素不减,令金价足以得到支撑。

黄金期价本周累计下跌9.6%,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