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蒙古国今年粮食产量将可自给自足

蒙古国今年粮食产量将可自给自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10:3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乌兰巴托9月23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该国农业喜获近十多年来最好的收成,预计粮食产量将超过40万吨,增长10%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国内需求。

2005年,蒙古国全国小麦产量仅为7.5万吨,面粉和大米主要从中国和俄罗斯进口。为实现粮食自给,蒙古国政府于2008年开始实行第三个垦荒计划。在该计划推动下,蒙古国连续4年实现粮食增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蒙古国农业政策实施协调局局长巴雅尔图勒嘎对记者说,今年,蒙古国的土豆和蔬菜产量比去年增长8%左右,土豆可满足国内需求的90%以上,再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蒙古国就可百分之百满足国内对蔬菜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