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世界经济前景悲观导致国际油价下跌

世界经济前景悲观导致国际油价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07: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利空经济数据显示世界经济前景悲观,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国际油价22日开盘后暴跌。

新华08网纽约9月22日电(记者乔继红)利空经济数据显示世界经济前景悲观,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国际油价22日开盘后暴跌。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但仍维持在42万人以上的高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在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就业市场复苏速度将非常缓慢。美联储声明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著名投资人索罗斯甚至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衰退。

另外,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推动美元汇率走高,强势美元加剧了油价跌势。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上午10时45分,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至每桶81.82美元,跌幅为4.77%,之前跌幅曾一度接近6%。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3美元,至每桶106.53美元,跌幅为3.47%。(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