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部分石脑油燃料油消费税退免政策延续执行

部分石脑油燃料油消费税退免政策延续执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2日15:5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财政部获悉,为促进我国烯烃类化工行业的发展,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延续执行部分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消费税退(免)税政策。

通知要求,自2011年10月1日起,对生产石脑油、燃料油的企业对外销售的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恢复征收消费税;生产企业自产石脑油、燃料油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按实际耗用数量暂免征消费税;对使用石脑油、燃料油生产乙烯、芳烃的企业购进并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按实际耗用数量暂退还所含消费税。

根据通知,2011年1月1日至9月30日,生产企业销售给使用企业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仍按相关规定免征消费税;对使用企业购进的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已含消费税石脑油、燃料油,按照本通知规定退还。

此外,通知指出,用石脑油、燃料油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产量占本企业用石脑油、燃料油生产产品总量的50%以上(含)的企业,享受本通知规定的退(免)消费税政策。

通知明确,乙烯类化工产品是指乙烯、丙烯、丁二烯及衍生品;芳烃类化工产品是指苯、甲苯、二甲苯、重芳烃、混合芳烃及衍生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