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再上1800美元关口

国际金价再上1800美元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1日07:4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9月20日电(记者朱诸)随着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从而支撑国际黄金价格20日强势反弹,几乎将昨日下跌全部收复,并重新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口。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0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2美元,涨幅为1.7%。

市场分析师表示,在意大利评级被下调的消息公布后,GLOBEX电子交易盘涌现大量避险性买盘,从而支撑了黄金价格。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宣布,将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从“A+”降至“A”,前景展望维持“负面”。在希腊债务危机尚未得到解决之际,意大利评级被下调对欧洲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同时,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不排除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因次也对黄金构成利好。

此外,经过18日大跌后,部分投资者逢低买入,进而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分析师普遍认为,支撑黄金市场走牛的基本因素,如经济低迷、通胀抬头以及美元走弱等,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长期看多黄金。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7.4美分,收于每盎司40.137美元,涨幅为2.5%。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8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9美元,涨幅为2.3%。(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