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意大利评级遭降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意大利评级遭降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2011年09月20日14:11分类:商品期货

作者:东航金融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质之一的标普昨日将意大利的主权评级下调一个级距,将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从"A+/A-1+"降至"A/A-1",前景仍为负面。标普给出的理由是意大利的国家改革计划所包含的措施以及实施时间表,对提振该国经济的作用似乎不大,特别是在财政紧缩和正实施撙节举措的背景下。意大利政府节约600亿欧元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标普同时指出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以及议会内部的政策分歧,有可能继续限制政府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作出果断应对的能力。受此影响欧元再次遭到重创,亚市早盘欧元/美元自1.3680一线快速下跌至1.3600上方附近。

而伴随欧盟各国领导人上周会议推迟就希腊下一笔援助款项作出决定以后,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违约的预期有所增强,从而促使其转向现金资产,使得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大幅下跌。从纽约商业交易所传出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报收于每桶85.70美元,创下自8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跌幅则创下自9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6.2%。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价格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8美元,报收于每桶109.14美元。按收盘价计算,11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预测称,到2035年时,全球能源消费量将增长53%,主要由于印度和中国的原油需求将有所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增幅将达到50万桶/日,较上期报告下调了8万桶。但同时将2012年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增长小幅上调至80万桶/日。预计今、明两年欧佩克液化天然气和非传统石油产量将分别增长40万桶左右,预计将达到530万桶/日和570万桶/日。

总体来讲,标普突然下降意大利评级,并有可能加剧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欧元前景走势堪忧,而原油价格后市料将继续保持着涨跌互现的态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