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期货业重返国际舞台 境外交易所盼合作

中国期货业重返国际舞台 境外交易所盼合作

2011年09月20日07: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国内三家期货公司参与境外期货业务的试点筹备工作,这也是时隔18年后,中国期货业有机会重返芝加哥、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舞台。

北京市寄望打造国际一流、24小时跨市场衍生品交易中心

■本报北京讯 记者家路美报道 

记者近日从“2011中国国际期货峰会”上获悉,北京市将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24小时跨市场衍生品交易中心。即将开建的中期大厦,就将会有这样一个24小时交易的、可以交易全球市场的交易大厅。

日前,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国内三家期货公司参与境外期货业务的试点筹备工作,这也是时隔18年后,中国期货业有机会重返芝加哥、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舞台。而此次峰会的召开,也适时对境外期货业务试点做出了多方位解读。

中期集团董事长姜新在峰会上表示,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视察中国国际期货时,对于将北京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24小时不间断的跨市场的衍生品交易中心寄予厚望,相关议题已列入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即将开建的中期大厦,就将会有这样一个24小时交易的、可以交易全球市场的交易大厅。“中国国际期货峰会的召开,就基于这样的背景。该峰会将成为北京建设和谐城市、打造金融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

对于中国期货业重返国际市场,境外主要交易所均持欢迎态度,并表达了与中国期货业携手合作的兴趣。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总裁傅品德·基尔表示,中国筹备推出境外期货试点项目,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必须重视大宗商品市场和金融市场的风险管理。CME提供全天候交易,在伦敦、新加坡以及其他金融之都建立了区域中心,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也可以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求。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市场总监凯瑟琳·麦凯伊说,LME跟中国的金属企业以及政府部门有良好合作,许多中国金属企业在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进行套利交易。她表达了与中国的期货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同时希望更多中国金属企业能够尽早通过中国的期货公司在LME直接交易。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能力仍然很弱,该项试点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金融行业对外开放、帮助中国企业对冲全球商品市场大幅波动风险,并获得更多定价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