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明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与今年持平

明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与今年持平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16日10:28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国家发改委15日发布公告称,2012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与2011年持平,总计2305万吨。其中,小麦963.6万吨,玉米720万吨,大米532万吨,棉花89.4万吨。

公告显示,上述三种粮食品种进口关税配额中,国营贸易比例分别为小麦90%、玉米60%、大米50%。棉花的国营贸易比例33%。

根据公告,企业通过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易货贸易、边境小额贸易、援助、捐赠等贸易方式进口上述农产品均需申请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并凭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证办理通关手续。

公告明确,小麦、玉米和大米进口关税申请者必须是国营贸易企业、具有国家储备职能的中央企业、2011年有进口实绩的企业等。

此外,发改委还要求申请上述粮食进口配额的企业,小麦日加工量要在400吨以上;年需要玉米5万吨以上的配合饲料生产企业,或者年需要玉米10万吨以上的其他生产企业;大米进口额2500万美元以上。棉花申请者需要满足纺纱设备在5万锭以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