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农业部:全国棉花长势总体良好 产量可达700万吨

农业部:全国棉花长势总体良好 产量可达700万吨

2011年09月15日11: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李璐)目前,2011年新棉陆续开秤收购,临时收储政策启动,各方对新年度市场形势十分关注。9月15日,中国棉花协会召开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处长龙熹介绍了农业部掌握的情况。2011年全国棉花生产面积和单产都呈增长趋势,如果后期天气情况正常,总产预计可达700万吨左右。

据农业部统计口径,今年15个棉花主产省棉花种植面积达7700多万亩,同比增长4.7%。其中,西北棉区增幅较大,同比增长8.6%。面积增加主要是因为上年棉花价格高,棉农收益较好,植棉积极性提高。

农业部8月调度情况显示,棉花总体长势较好。其中,西北棉区各项指标好于上年和常年的水平,应该是大丰收趋势;黄河棉区各项指标好于上年水平,与常年水平相当;长江棉区前期干旱和旱涝急转对棉花生长有一些不利影响,但因该地区植棉面积和密度增幅较大,综合看好于上年水平,可能略差于常年水平,如果后期天气好,可能平产。

9月以来,天气不如前期好,但还没有去年同期那样造成较大影响。龙熹表示,如果后期天气不出现大的变动,今年棉花总产预计在700万吨左右。

中国棉花协会9月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来自棉花主要产销区的棉花、纺织企业以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铁道部、工信部工商总局统计局、农发行、中纤局、国家气象中心等有关部门,以及棉纺协会、纺织商会、各地棉花协会等行业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将回顾2010年度棉花市场情况,分析预测2011年度棉花、纺织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11年度棉花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及行业组织将就宏观政策、行业形势、质量管理、资金供应、铁路运输等方面进行解读。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