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30家期货公司有望第二批获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30家期货公司有望第二批获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14日10:19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申请受理及审核进度情况,按照规定,最晚在国庆过后,中国国际期货、中粮期货、国泰君安期货、东证期货、上海中期、长江期货、银河期货、万达期货、南证期货等30家期货公司有望第二批获得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据悉,证监会将自受理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而以上30家期货公司的申请日期多在8月间,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这意味着,近期又将有一批期货公司获准开展投资咨询业务。

  记者注意到,首批获得投资咨询资格的多为浙江系和券商系期货公司,而第二批预批名单显得“百家争鸣”。既有国泰君安期货、银河期货等券商系公司,也有上海中期、中粮期货等实力较雄厚的非券商系公司,更有宁波杉立等小型期货公司。

  在30家期货公司中,中国国际期货和中粮期货显得十分引人注目。近日,这两家期货公司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可以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从而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投资咨询业务一旦获批,可谓“双喜临门”。另外,国泰君安期货、长江期货、银河期货等知名券商系期货公司也在名单之列,投资咨询业务的开闸将为其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继14家期货公司首批获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后,第二波期货公司的获批标志着投资咨询业务在期货业的全面开展,期货业将正式告别单一的经纪业务模式,进入多元化、差异化的经营时代。

  根据此前证监会公布的名单,首批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14家期货公司为:宏源期货、华泰长城期货、招商期货、平安期货、浙商期货、华联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广发期货、浙江省永安期货、海通期货、新湖期货、格林期货、南华期货、浙江中大期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