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原油库存或减少 纽约油价13日大幅上涨

美原油库存或减少 纽约油价13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4日07: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9月13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元走弱、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大幅减少等因素推动,纽约油价13日大幅上涨,但伦敦布伦特油价小幅下跌。

  当天,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下跌约0.7%,弱势美元推高油价。另外,美国能源部14日将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报告,市场普遍预期,受热带风暴等极端天气以及进口减少影响,美国原油库存将大幅减少。

  投资者依然对欧洲债务状况表示担忧,但当天除了意大利五年期国债拍卖不尽人意外,欧洲没有更多坏消息传出。相反有报道称,德国、法国和希腊领导人14日将举行电话会议,共同商讨对策,防止希腊出现债务违约。

  但是,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布月度报告,下调今明两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认为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将导致石油需求减少。报告同时说,利比亚石油生产将逐渐重返市场,供需压力将缓解。但是,报告也下调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预期,说经合组织成员国目前石油库存水平低于五年平均值。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02美元,收于每桶90.21美元,涨幅为2.29%。但10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收于每桶111.89美元,跌幅为0.32%。(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