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关闭 纽约油价涨近4%

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关闭 纽约油价涨近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8日07: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关闭、欧洲债务危机忧虑缓解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7日大幅上涨,纽约油价涨幅接近4%。

  新华08网纽约9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关闭、欧洲债务危机忧虑缓解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7日大幅上涨,纽约油价涨幅接近4%。

  据美国政府报告,受热带风暴“李”影响,墨西哥湾超过60%的石油生产被迫关闭,至今仍未重启。据政府报告预计,自9月1日以来,“李”导致原油生产减少约400万桶。供应减少推动油价上涨。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提议3000亿美元的刺激就业计划,虽然其具体实施和实际效果备受质疑,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投资者信心。

  在欧洲,继意大利推出财政紧缩计划后,德国最高法院当天作出裁决支持德国政府参与欧元区针对债务危机发起的救助计划。这些消息都缓解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

  同时,由于欧元上涨,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出现下跌,跌幅在0.6%左右。弱势美元助推油价涨势。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32美元,收于每桶89.34美元,涨幅为3.86%,波动区间为86.50美元到89.74美元。

  10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91美元,收于每桶115.80美元,涨幅为2.58%。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