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钢市连续四周采购量环比回落预示需求增速趋缓

钢市连续四周采购量环比回落预示需求增速趋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09:19分类:商品期货

  据西本新干线钢铁现货交易平台数据,上周已进入传统消费旺季,但市场需求毫无起色,终端采购量连续第四周环比回落。中国联合钢铁网9月5日分析报告认为,国内市场正值钢材消费旺季,但受钢铁生产保持较高水平、钢材需求增长放缓以及国际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

  纵观全国市场,上周全国24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564.37万吨,增加6.59万吨;线材库存量为107.99万吨,增加2.64万吨。如果近期需求持续低迷,全国库存很可能就此进入上升通道,前期支撑市场的低库存因素将明显趋弱。

  西本新干线分析认为,国内建筑钢材库存在7月份持续下降,8月下旬至9月初却持续上升,或许是前期的淡季提前透支了旺季的需求,使得今年市场表现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局面。 钢铁下游多个行业,尤其是附加值较高的机械制造、汽车、造船等行业回暖速度趋缓,从总体上看,跟不上钢材产品的增产速度,是造成钢材有效需求不足的重要原因。 作为钢铁的重要消费领域,机械工业近期的数据并不乐观。根据机械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1-7月份机械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为15.9%,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回落。进入下半年,各类产品的销售下滑趋势仍未扭转。另外,受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船舶行业新船成交量萎缩的局面未能得到改善。作为中高端板材品种消费大户之一的汽车行业产销继续降温,1-7月份累计产销同比仅增长2.33%和3.22%,增幅继续回落。

  对于下半年钢铁行业的需求,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董事长秘书陈缨近日表示,国内汽车、家电、机械等行业产量增速将放缓。三季度国内市场钢材价格难有起色,同期进口铁矿石价格仍处高位,公司将继续面临较大的成本和盈利压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