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大跌 多因素再添下行压力

国际油价大跌 多因素再添下行压力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06日08:0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同时预计,8月份就业数据可能会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原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推出刺激政策,将导致美元走低,对油价构成利好。

  由于上周美国就业数据疲软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跌。本周,科威特、沙特阿拉伯提高原油产量等因素或令国际油价继续承受下行压力。

  美国原油期货9月5日亚市早盘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下跌0.50美元至每桶85.95美元。

  4日,科威特石油大臣穆罕默德·巴西里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8月份提高了原油产量,以防止国际油价过快上扬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科威特是OPEC第四大产油国,已探明原油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约10%。巴西里说,科威特8月份的原油产量不低于每天280万桶,高于此前的日均255万桶到270万桶的水平,而该国目前的原油日产能达到了350万桶。

  巴西里说,如果两国不增产,国际油价将远高于目前的水平,将对正在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他说,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利比亚中断原油出口是引起国际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巴西里援引欧佩克的相关分析预测,到今年年底前,国际油价将保持稳定,而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将继续以每天100万桶到150万桶的速度增长。

  今年6月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呼吁增产,以平抑数月来持续走高的油价,但这一提议遭到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的反对。欧佩克在会议结束时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沙特阿拉伯等3国随后表示计划单方面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这给原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令油价承压。上周,由于美国8月份就业岗位没有增加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45美元,跌幅为2.79%。10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2.33美元,跌幅为1.71%。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报告显示,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

  另外,美国墨西哥湾石油平台因热带风暴Lee而暂时关闭后,已经恢复生产。墨西哥湾的部分平台已经恢复生产,此前热带风暴Lee导致墨西哥湾地区60.2%的石油生产和44.3%的天然气生产中断。尽管如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停滞的忧虑重燃,超过了热带风暴对市场的影响。

  Sucden Financial的原油交易员Rob Montefusco表示,基本面并不支持油价上涨,尽管其它资产收益率偏低的现实或将刺激部分投资性买盘。如果真正需求还没来到,将很难推高油价,但同时,低利率可能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投资者买入原油。

  但市场同时预计,8月份就业数据可能会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原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推出刺激政策,将导致美元走低,对油价构成利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