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止跌反弹 后市仍将易涨难跌(2)

国际金价止跌反弹 后市仍将易涨难跌(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5日11:16分类:商品期货

  美联储8月30日公布的8月9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提出了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的可能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月26日宣布延长9月份货币会议会期时解释称,此举是为了让美联储官员有更多时间来讨论如何对疲弱的美国经济提供支持。然而,最新公布的美联储8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少数几名委员认为,从最近的经济发展状况来看,有理由在本次会议上决定采取更大规模的举措,他们愿意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强化联邦基金利率预期的举措作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一个步骤。由此看来,部分委员的态度已更加靠近进一步采取刺激政策。瑞士信贷经济学家达娜•萨波塔表示,上述意见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强烈暗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20-21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后推出更多宽松政策,并指出美联储首先最可能采纳的方案是延长其资产组合的期限。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倾向采取货币刺激政策,因此对黄金市场构成支撑。

  实物黄金需求旺季将至给金市增添利好 低迷的全球经济形势仍将令黄金易涨难跌

  目前,国际金价企稳回升,反弹至历史高点附近,其面临的获利回吐压力也在加大。上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在8月29日小幅增仓1.515吨后其持仓量保持不变,截至9月2日的黄金持有量依旧为1232.314吨,表明基金态度趋于谨慎。展望后市,若无新的基本面或宏观经济消息推动,预计短期内金价将在高位获利回吐盘及低位逢低买入盘的共同作用下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然而,大多数市场人士仍对金价前景表示乐观,主要理由在于:

  亚洲、中东地区实物黄金需求即将进入高峰期,对金价构成支撑。8月31日开斋节的到来标志着斋月的结束,也意味着中东地区黄金销售将进入高峰期;同时,在10月份节日及结婚季来临之前,印度的黄金消费通常也会增加;之后,西方的圣诞节以及中国的农历新年也将出现强劲的黄金需求。市场预计全球实物黄金需求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旺盛,这对金市形成利好。

  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还将支撑金价继续攀升。受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金价过去数周一直在攀升,种种迹象显示,这种情况还将延续。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就业人数未见增长,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增长,这将支撑金价易涨难跌。法国农业信贷表示,美国和欧元区存在的宏观经济问题以及实际利率为负等因素将继续支持黄金价格,该行预计金价的年末目标位为每盎司2000美元。Barclays Capital表示,考虑到在低利率环境下全球经济状况仍不安全,广大投资者重燃对黄金的兴趣,加上央行买进黄金,因此黄金的上涨趋势仍完好。该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平均金价分别为每盎司1725美元和1875美元,预计2012年的平均金价为2000美元。

  综合来看,金价近期仍将高位震荡,其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仍将呈现易涨难跌格局。

0%0%

[责任编辑:山晓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