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8月31日国内成品油市场涨跌互现

8月31日国内成品油市场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1日10: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1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8月31日国内汽柴价格涨跌互现,华北柴油价格下滑,而个别沿海地区因市场任务完成,报价有所推涨。截至8月29日,三地率为-3.120%。国际油价连涨为调价带来不确定因素,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行情。但调价预期仍在,市场业者多处观望中,操作谨慎。

  2011年8月份,中石化旗下炼厂原油计划加工量合计1816万吨,日加工负荷反弹至59万吨,环比回升3.31%左右,但仍处年内低位。8月青岛炼化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茂名石化25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巴陵石化全厂结束检修,但洛阳石化1000万吨/年炼能于8月底进入检修。因此消彼涨,中石化原油加工负荷上升有限。9月高桥石化将结束催化裂化装置检修,而洛阳石化全厂检修将持续到10月中旬,同时九江石化中旬起进入全厂检修。综合影响下,预计9月中石化原油加工负荷或小幅回落。

  美国汽油库存下降抵消了原油库存增长的影响,31日纽约商业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结束了连续4天的涨势,创年内最大跌幅,WTI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8.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跌0.09美元,交易区间87.67-89.5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则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涨0.83美元,交易区间113.52-115.19美元。两者价差拉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