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东证期货:完美去库存 胶价望上行

东证期货:完美去库存 胶价望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0日19:3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从橡胶自身来看,主产区步入小减产期,消费端迎来销售旺季,造成胶价历史上9-10月份相对偏强的季节性走势。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下跌休整的过程中,贸易商、工厂经历充分的去库存化,加之7-8月份开工恢复较好,保税区库存下滑至6-7万吨,已经对盘面形不成太大压力。我们认为,在缺乏新的系统性利空风险下,基本面较好的品种存在上行空间。因此我们转为看好9-10月小周期的胶价,同时对于未来更大周期的全球债务洗牌抱有敬畏和警惕。

  在美债评级下调引发暴跌之后,市场对于包括美联储QE3在内的各国政策存有期待,全球经济形势复苏忧虑有所缓解,近期金融市场纷纷展开反弹,短期市场表现偏向于积极。从橡胶自身来看,主产区步入小减产期,消费端迎来销售旺季,造成胶价历史上9-10月份相对偏强的季节性走势。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下跌休整的过程中,贸易商、工厂经历充分的去库存化,加之7-8月份开工恢复较好,保税区库存下滑至6-7万吨,已经对盘面形不成太大压力。我们认为,在缺乏新的系统性利空风险下,基本面较好的品种存在上行空间。因此我们转为看好9-10月小周期的胶价,同时对于未来更大周期的全球债务洗牌抱有敬畏和警惕。

  政策是未来最大的变数!目前全球经济仍然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挑战,美债、欧债成为金融市场主要的风险点,这不同于2008年次贷危机,而是一种政府信用和信心的丧失。因此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怎样的政策措施是对抗信心丧失的最有利武器,也是最难判断的。目前投资人对于焦点因素QE3的分歧非常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没有在上周五的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做出具体表态,但表示将在9月份议息会议上增加1-2天来专门讨论此议题,从随后的走势来看投资人仍对此存在较大期待。而欧洲面临的债务风险升级的可能性超过美国,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和法国在救助欧猪五国的问题上的态度并不坚决,甚至存在将希腊逐出欧盟的考虑。从国内来看,在外围债务的不确定性因素下,政策已经开始温和,调准和加息的步伐已经停顿。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近期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这意味着大量资金将被冻结,相当于未来6个月内上调两至三次存款准备金率,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年内货币政策再度加紧的可能性降低,这次应该是真的靴子落地。在投资人对于政策存有期待,尤其是市场缺乏新的系统利空的背景下,中短期的宏观基调我们倾向于稳定,而中长期的风险难以解除。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