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止跌反弹 长期涨势难改

金价止跌反弹 长期涨势难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9日09: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2至26日当周,金价剧烈波动引人注目,国内外金价在刷新纪录高点后一路狂跌,随后再次反弹至1800美元上方。

  新华08网北京8月2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媛 综合报道)22至26日当周,金价剧烈波动引人注目,国内外金价在刷新纪录高点后一路狂跌,随后再次反弹至1800美元上方。

  国际金价在23日突破1900美元一线后未能站稳,24日国际金价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下跌逾100美元。25日电子盘继续在1750美元附近展开震荡,一举回吐了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

  7月以来,在欧债危机升级、美债上限谈判僵局、欧美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等因素的轮番刺激下,国际金价出现了一轮暴涨行情,仅用一个半月的时间,从每盎司1500美元快速上涨至1900美元。分析师人士表示,本月中旬黄金的快速上涨,更多是投资者的恐慌性情绪所致,市场的需求变化并不大。两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随着金价的上涨,此前引领市场涨势的ETF基金持仓变化并不大,全球最大的黄金ETF-Gold SPDR Trust甚至在本周已经连续大幅减仓,与此同时,在连续上涨的过程中,国际金价频频表现出在亚洲电子盘期间上扬,而在欧美交易时段有所回吐的现象。

  北京中期研究院分析师吴峥峥认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上海黄金交易所都上调保证金比例、ETF基金大幅减持是造成金价暴跌的直接因素。临近周末之时,市场聚焦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伯南克并未暗示采取进一步量化宽松,令金价再度出现下跌,但美联储悲观的经济展望以及市场预期9月份美联储会议可能有所动作,推升金价大幅反弹,期、现货金价皆重返1800美元上方。

  分析认为,受弱势美元、欧债不确定性的支持,黄金作为抵御通胀最为有效的工具,长期依然看好。光大期货的分析指出,经济到底是如何运行,将是决定未来大宗商品走势的关键因素。如果量化宽松不断,刺激不停,经济依然不能良性企稳回升,滞涨的病态即将显露无遗;如果经济开始有所复苏,但是货币政策依然宽松的话,通胀上涨的概率依然会加大。南非标准银行指出,黄金市场短期的卖盘仍不足以遏制金价的上行动力,对美国和欧元区可能衰退的担忧将推动金价再创新高,标准银行坚持金价上行很可能将持续到2012年。该机构认为,黄金会在回调中获得支撑,下跌使得实物黄金需求强劲,然后继续走高,而价格反弹将使得卖盘减少。

  目前各大主流机构都纷纷上调了黄金价格预估,瑞银在半个月内已连续两次上调了黄金价格预估,瑞银最新预计12个月期的黄金价格将上升至每盎司2200美元。法国巴黎银行也指出,黄金很可能将在美国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开始时触顶,但这一时间点预计会到2013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