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海期金银行空头力度放缓 浦发昨减持302手

上海期金银行空头力度放缓 浦发昨减持302手

2011年08月26日13:21分类:商品期货

  ■ 本报记者 韩 喆

  银行空头持仓成为沪金主力。昨日,沪金受国际金价暴跌拖累,收盘封跌停逼近360元,黄金1201合约报收363.87元。8月12日,沪金1112合约首次出现了民生、农行、兴业、浦发4家银行同列空单前20位的情况,分别持有1869手、1490手、966手和724手。随后除民生外,其他三银行的空单均有不同程度的加仓。

  一德期货研究院黄金分析师吕晓威表示,在近期上海期金持仓的排名中,银行空头持仓成为沪金主力,截止8月25日在空头持仓中,兴业,农行,民生,浦发排名靠前面。除农业银行增仓外,其余均没有增仓,浦发银行减持了302手其空头头寸。而多头的排名中,看不到银行的身影,但其并非单一做空黄金,从目前来分析,银行的持仓以境外黄金对冲,同时控制上涨行情中黄金的多头部位的风险为主。前期在金价下跌的时候,部分银行持有黄金的多头仓位,以此来看其持有黄金并非单一策略。而银行很少的交易量,也说明其交易并非单一趋势性投资。同样,一些黄金生产企业的套保头寸也贡献了银行的空头部分。但从银行8月25日空头力度放缓来看,黄金价格下跌幅度并非会一直持续。

  据了解,8月24日,沪金1112合约收于380.9元/克,以上4家银行总持空单8070手,总价值达30.75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