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三年之“扬” 金身告破

三年之“扬” 金身告破

2011年08月25日15: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虽然短期内国际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出现大幅回调,但是其作为有效的避险工具,其仍存在较高的投资价值,且当前黄金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长期来看,看涨仍是大趋势。对于有投资黄金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待获利回吐压力释放得差不多的时候逢低介入。

  事件:8月24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7.30美元,跌幅为5.6%,创下自2008年3月19日以来最高的单日百分比跌幅。

  点评:国际金价在2008年10月24日创出681美元每盎司的新低后,在接下来的近三年多时间里,国际黄金价格展开了较为平稳的上涨之旅,一步一步的创出新高。但在欧债问题逐步恶化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黄金价格自此加速上行,一路水涨船高。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近期黄金价格上涨“轨迹”呈现出“火箭式”上升的态势,黄金价格从1500美元到1600美元花了3个月时间,从1600美元到1700美元花了半个月时间,而从1700美元到1800美元只用了4天时间,近期冲击到1900美元也仅8天时间。在复杂的、动荡的外围环境下,自7月1日至8月23日,国际黄金价格就创下了23.84%的涨幅,令市场为之惊叹不已,但同时其也逐步积累了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

  昨日,国际黄金价格大跌5.6%,创下三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对于昨日国际黄金价格大跌,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其诱发因素主要有:一、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已有所缓和,在经历欧债危机升级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导致的全球金融市场大幅下挫后,国际金融市场出现了企稳回升的态势,避险情绪升温状况有所消退,导致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了结;二、即将于明日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预计,伯南克不会在会上公布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尤其是在前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于经济的刺激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继续推出QE3的可能性在降低,因而加重了市场的空头气氛;三、新兴市场国家和主要发达国家在应对通胀方面持续推出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加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回落,对于全球性通胀的解决将是正面因素,投资者对于通胀问题的担忧有所缓解,故借机在国际黄金市场上选择获利了结;四、在持续的大幅上涨并连创新高后,市场对于黄金价格后续走势产生了分歧。黄金上涨势头是许多机构及投资者所史料未及的,在一些金融机构频频上调黄金价格预期的同时,一些机构则选择了唱反调,大幅减少了黄金的持仓量,令市场陷入了混乱之中。

  虽然短期内国际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出现大幅回调,但是其作为有效的避险工具,其仍存在较高的投资价值,且当前黄金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长期来看,看涨仍是大趋势。对于有投资黄金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待获利回吐压力释放得差不多的时候逢低介入。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