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分析师称黄金上涨趋势未变 年内或破2000美元

分析师称黄金上涨趋势未变 年内或破20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14: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金价23日冲高回落,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在荣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分析,昨日金价的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所致。他预计近两个月内将在1800-1900美元区间震荡,年内破2000美元的可能性很大。

  新华08网讯(王婧) 国际金价23日冲高回落,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在荣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分析,昨日金价的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所致。他预计近两个月内金价将在1800-1900美元区间震荡,年内破2000美元的可能性很大。

  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盘中最高冲至1917.9美元,收于每盎司18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6美元,跌幅为1.6%。结束了近几日结算价连续刷新纪录高点的行情

  王在荣在接受采访时称,昨日金价冲高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从而抑制了黄金市场的上涨势头。他认为,金价这波行情从1600启动,上涨到1800多之后又回到1700多,当再上升到1900多时,是个很重要的关口。1920位置上的获利平仓盘太大了,获利平仓盘结束之后,金价近两个月内很有可能形成1800-1900美元之间的箱体,预计这个时期要持续两个月。横盘震荡之后,金价年内冲破2000点的希望很大。

  王在荣认为,此轮金价上涨的真正动力来源于客观需求方面。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巨大的黄金储备需求刺激金价上涨,所以近期黄金价格大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在投资操作方面,王在荣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宜根据金价运行区间进行操作——到1800美元一线就买入,达到1900美元抛掉。他认为,金价在主趋势上,上涨的主旋律是不变的。

  纽约黄金电子盘12月合约最新报价1848.1美元,较昨日跌0.71%。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