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油价上周略有反弹 但回升乏力

欧佩克油价上周略有反弹 但回升乏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18:3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维也纳8月22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经过两周下滑后,上周略有反弹。据欧佩克秘书处22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回升至每桶105.17美元

  上周,欧佩克油价走势虽有起色,但回升乏力。市场对美欧等原油主要消费地区经济前景担忧成为抑制油价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8月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挫,意味着其制造业和其他行业能源使用量将大幅减少,从而拖累经济下行。此外,就业和房地产市场以及通胀指标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同时,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上周四,金融市场再遭重创,美国股市暴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3%,大幅震荡行情再现。刚刚略有回升的油价周五再度出现回跌。

  分析人士认为,两个因素将影响国际油价近期走势: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和欧洲债危机进一步扩散的担忧以及利比亚局势。随着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的动荡有望结束。利比亚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恢复原油供应。预计原油市场观望情绪会比较浓厚,油价有可能继续疲软并保持震荡行情。(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