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水利投资和保障房建设将带动下半年钢材需求

水利投资和保障房建设将带动下半年钢材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9日15:3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敏)1至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31873亿元,同比增长33.6%。专家预计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将有所回升,但仍然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下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水利投资的加快推进,将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一大亮点,也将是下半年带动钢材需求的主要动力。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谢彩测算后表示,按照套均50平方米计算,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前期需要使用的钢量约在1250万吨。但1000万套保障房并非全部是新开工建设,还存在一定比例的已有房屋进行充抵,因此实际的需求量应该接近1000万吨。

  据分析,住建部要求所有保障房在11月之前全部开工,1-7月份,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开工率72%。因此下半年还将有约30%未开工的保障房开工,加上开工的保障房中还有未完工的工程,这些因素将会成为下半年推动钢材需求的主要力量。

  谢彩说,除保障房建设之外,水利工程建设投资也将是下半年钢材市场需求的一大亮点。“十二五”期间每年全社会水利投资将达4000亿元,这些投资一方面会拉动工程机械的需求,使钢材需求间接受益;另一方面水利建设工程将直接拉动对管材、螺纹钢等建筑钢材的需求。

  兰格集团是为钢铁行业企业提供钢铁信息及钢铁现货交易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下属的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每月出版《钢铁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每周发布钢铁市场价格预测指数等研究成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