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7月原油进口量环比下降1.4%

中国7月原油进口量环比下降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2日18:1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8月12日电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消息,尽管需求增加,然而,中国7月份原油进口量环比出现了下降,这意味着中国国内的原油库存量进一步减少。

  中国海关部门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平均日进口原油458万桶,同比增加了2.5%,但环比下降了1.4%。

  6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同比下降了11.5%,在过去的6个月内原油进口量首次出现下降,原油进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炼油厂的大规模维修计划以及4月份的原油价格高企。

  由于货币紧缩措施削减消费,今年中国的石油需求增长预计将放慢。

  据路透社根据中国政府发表的初步统计数据的计算结果所说,中国7月份隐含石油需求量同比增加了7.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