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盘中破“千八” 油价意外反弹

纽约金价盘中破“千八” 油价意外反弹

经济参考报2011年08月12日07: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市场避险性买盘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美元,涨幅为2.4%,盘中最高冲至1801美元。

  受市场避险性买盘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美元,涨幅为2.4%,盘中最高冲至1801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市场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持续加剧,当天有传闻称法国可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失去AAA评级的国家,导致避险情绪蔓延,从而支撑金价继续走高。

  随着投资者对法国主权信用的担忧日益加剧,法国国债收益率近两日连续走高,5年期主权信用CDS(信用违约互换)价格也不断上涨,信心缺失导致纽约股市再遭重创,华尔街主要股指跌幅超过4%。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欧洲的债务问题远未结束,因此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很强劲。美银美林近日将其12个月黄金目标价调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

  但也有黄金投资者已感到“高处不胜寒”而开始获利了结,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9日就将黄金持仓量从此前的1310公吨削减至1297公吨。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涨1.444美元,收于每盎司39.327美元,涨幅为3.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0.87%。

  此外,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0日国际油价在连续两天大幅下跌后强劲反弹,纽约油价涨幅超过4%。

  除技术修正外,当天油价反弹的主要动力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的当周,由于进口减少和炼油厂需求增加,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减少520万桶,而市场之前预期是有所增加。另外,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降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决定至少到2013年年中维持低利率水平不变,分析人士认为,低利率水平将导致美元走弱。弱势美元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构成利好。

  但是当天欧洲债务危机隐忧依然令市场受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担忧情绪不减。国际能源机构也当天警告说,如果2012年世界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原油需求将至少减半。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9美元,收于每桶82.89美元,涨幅为4.53。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反弹4.11美元,收于每桶106.68美元,涨幅为4.01%。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