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欧佩克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0日10:52分类:商品期货

  欧佩克(OPEC)周二(9日)发表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鉴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疲弱,2011年和2012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计将小于此前预期。

  根据欧佩克的这份月度市场报告,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增加121万桶,至8814万桶。一桶等于159升。

  按照这一预测,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同比增幅将为1.39%,低于此前预测的1.57%。

  这是自去年7月开始提供2011年预测数据以来欧佩克首次下调需求数据。

  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将增长1.48%至8944万桶/日。此前预测的增幅为1.5%。

  欧佩克表示,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和实际增长的风险持续增加,预示着经济复苏的持续时间将长于此前预期。

  在欧佩克下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的过去数日,原油价格下跌,全球股市也走低。

  周二(9日),布伦特原油期货早盘跌破100美元,午盘又反弹至104.37美元。

  分析师们将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增加作为近期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此外,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相关担忧和欧盟国家债务危机也可能打压了原油需求。

  今年7月欧佩克原油总产量增加了40万桶/日,达3007万桶/日。增加的产量大多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们认为,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一些产油国会很快发现他们难以为预算融资,欧佩克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原油产量配额的可能性增大。配额降低可能推动价格上升。

  在石油市场供应充足时,欧佩克的报告指出,“笼罩在经济上空的乌云已经影响了市场方向”,需要更加密切地监视其进展。

  欧佩克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放慢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因为美国个人消费占全球GDP的七分之一。

  欧佩克同时下调对中国2011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6.95%下调至6.51%。(完)

  (编译:燕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