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情绪恐慌短线交易为上

市场情绪恐慌短线交易为上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09日10:44分类:商品期货

  ⊙银河期货 ○编辑 梁伟

  昨日沪深300大幅下跌,收盘2793.9点,跌103.52点,跌幅3.57%,成交836.9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796.2点,跌103.8点,下跌3.58%。

  综合分析看,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标普调至AA+,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虽然,G7在周末紧急召开会议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金融、欧洲央行暗示将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意大利也表示加紧财政支出改革等一切的一切并不能阻止市场的恐慌,全球股市全线暴跌。国内方面,消息比较淡静,Shibor几乎全线回落,显示央行政策前景趋向宽松;但物价压力前景仍高,今日将公布经济数据,预计通胀还在高位,但当前动荡金融环境下,央行的政策也面临一定的局限性。

  走势上,市场大幅下挫,几乎所有板块全部大跌。表现好的板块有黄金、珠宝、零售行业等股票,表现比较抗跌有酒类板块等。我们认为,近期外围市场仍然很悲观,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评级被调降,需看新的刺激政策是否出台。央行近期的政策力度有所放松,将给股市减轻一定的压力。股指期货方面,虽已跌至2800点附近,但后期压力仍大,昨日持仓大幅增加。目前来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恐慌,策略上,短线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