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交所提升黄金(T+D)保证金

金交所提升黄金(T+D)保证金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09日10: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的通知》,提升了黄金(T+D)合约的保证金

  ⊙记者 叶苗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的通知》,提升了黄金(T+D)合约的保证金。在黄金价格迭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金交所的举措说明市场已经意识到了金价高启的风险。金交所对黄金价格已进入风险防范阶段。

  《通知》表示,今年以来,黄金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市场风险增加。为了防范黄金延期合约的交易风险、保持市场稳定、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交易所自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日终清算时起,调整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1%。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继续加大,交易所将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进一步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

  金交所表示,8月11日日终清算时,交易所对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持仓按调整后的标准计算保证金,请持有该合约的会员和客户提前做好相应的资金准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