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北油所成交破424亿 具大宗现货电子交易条件

北油所成交破424亿 具大宗现货电子交易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0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北京石油交易所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北油所累计交易额已达424.71亿元,总体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大宗现货电子交易的各项条件。

  新华08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岳瑞芳)记者从北京石油交易所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北油所累计交易额已达424.71亿元,总体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大宗现货电子交易的各项条件。

  2010年7月30日在京成立的北油所是继上海和大连石油交易所之后,国内成立的第3家石油交易所。按照建设世界一流交易平台的目标,北油所先后引入了中石油、中化股份和中海石油投资控股公司三大石油央企股东,与北京市国资公司、北京市房山区国资公司、中油燕宾公司共同参股经营。1年来,北油所致力于石油化工产品的现货即期交易,目前已陆续推出了成品油、燃料油等各类石油化工产品的交易品种。

  近日受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委托,北油所电子交易系统竞卖了一批总量为1000吨的93号汽油,起竞价为9650元/吨,在经过多家会员企业近10个回合的激烈竞价后,最终以9800元/吨成交。这笔价值近千万元的成品油贸易,在北油所的电子交易系统上仅用10分钟即完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