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期协李强:全球金融监管改革益于衍生品市场

中期协李强:全球金融监管改革益于衍生品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30日18: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谈到我国金融衍生品发展的现状时,李强认为,全球衍生品市场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场内市场的优势将更加明显。而且全球金融监管的改革有助于衍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第二届对冲基金峰会30日在京召开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在会上致辞 新华08网站 王婧 摄

  新华08网讯(王婧)“2011第二届中国对冲基金高峰会”于7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大饭店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博弈做空”。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出席本届峰会并致辞。在谈到我国金融衍生品发展的现状时,他认为,全球衍生品市场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场内市场的优势将更加明显。而且全球金融监管的改革有助于衍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全球衍生品场内市场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据李强介绍,根据美国期货市场的统计,2010年全球交易所衍生品交易量由金融危机前的07年的165手增加到了200多手,创下了市场新高,而场外市场则增长不多,具有高透明度和良好风控机制的场内市场将会有更多的参与。

  全球金融监管的改革有助于衍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李强认为,金融监管改革一方面虽然是加强衍生品的监管,但并没有否定衍生品作为重要金融工具的作用,它会在质量上和监管上防范市场失灵。因此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将会由过于复杂的产品,回归到相对简单的产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理性轨道上来。这也提醒我们要客观的看待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正确处理加强监管与放松管制,金融稳定和金融创新的关系,更好的发挥衍生品在经济发展中的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