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交易单位扩大至10吨/手(2)

天然橡胶期货交易单位扩大至10吨/手(2)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27日08: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期所相关部门负责人7月26日表示,将天然橡胶期货交易单位由现在的5吨/手扩大为10吨/手,同时调整了铜、铅等部分上市品种手续费和保证金。

  酒钢集团 李元军

  降低螺纹钢期货手续费,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生产、流通和消费企业参与套期保值的交易成本;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钢材期货市场深度、改善流动性,推动相关企业更方便地利用期货工具管理价格风险。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资深黄金分析师 蒋舒

  黄金期货合约实施当日平今仓免收手续费有利于改善黄金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提高市场参与积极性,有利于企业利用黄金期货加强风险管理,也有利于商业银行利用黄金期货进行期现套利。

  中化国际高级天然橡胶分析师 张兵

  大合约和个人客户限仓制度的实行,有利于橡胶期货价格更加平稳运行,鼓励机构客户参与,同时缩减短线客户的过度投机行为,使期货价格更加贴近现货生产和运营,容易促进恢复其比价结构,升贴水价差将更加合理;其次,新的交割规定,依据所处合约运行时间阶段的不同和头寸审批所需材料的差异,将橡胶套期保值交易头寸划分为一般月份套期保值交易头寸和临近交割月份套期保值交易头寸,以尽可能多地扩大产业客户在一般月份的套期保值交易头寸,方便产业客户利用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促进期货市场的规范发展。同时,近月交割的收紧,使机构客户的现货交割买卖更倾向于实盘供需而非投机需求,更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株冶集团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 杨景

  铅期货合约保证金的调整将大大减轻企业套期保值的资金压力,从而提高套保积极性,促进铅期货保值功能的发挥。同时,这还将提高铅合约交易的流动性,促进期货市场在价格发现方面的积极作用,对铅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东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 林慧

  此次修改推出了全新的沪胶套期保值管理办法,使得对套期保值有需求的法人机构能够更好地利用该市场进行保值和风险转移,使得沪胶作为重要的大宗物资,在为国民经济服务方面的功能能够更加有效地发挥。从长远来看,此次沪胶合约及实施细则的修订,将更加有利于沪胶市场的良性发展,也将为我国期货市场进一步探索品种的功能发挥产生积极、重要的参考意义。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金属研究员 车红云

  以铜为例,市场发育最为成熟,功能发挥情况良好,选择像此类上市品种下调手续费比率,可有效降低产业客户的交易成本,促进套保客户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实施当日平今仓免收手续费措施,有利于保持市场合理的流动性,为产业客户的风险管理进一步扩大市场容量。

  上海中期研发部副经理 王舟懿

  利用调整交易手续费及保证金水平对市场进行调节,已成为交易所常态化的调控手段,这从每次节假日都会对相关品种进行保证金和涨跌幅调整就可以看出。这种市场化的调节手段有助于促进市场功能发挥和提高市场运行效率。

  江西铜业贸易事业部期货总经理 周政华

  铜交易手续费的调整非常有利于铜企业:一是交易成本的降低将带来套期保值所需要的交易流动性和交易对手,使保值交易更容易、更顺利;二是直接套期保值成本也将降低;三是有利于鼓励套利交易,使市场功能更好发挥。

0%0%

[责任编辑:李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